半永久定妝術
半永久定妝術  無結痂無尷尬期 



絕不是一針一刺的簡單著色,它對紋綉師的整體面部美學設計,素描立體學光學,皮膚學,都有較高的要求,具有相當的複雜性和技巧性。

選擇一個專業的紋繡培訓老師,顯得優為重要!



紋繡作品後期好與壞以下6點有關:

1、眉型設計是關鍵

紋眉效果的好壞與紋出的眉毛是否理想,關鍵在於眉型設計。

專業的紋繡師應先為顧客評估原生眉毛的特點和眉弓肌肉紋理來評估設計。

如果不按照顧客原生眉毛的特点和眉弓的形狀來設計,拔除原有的眉毛,脫離眉弓欲紋出一條新眉,當表情變化眉弓挑動時,而紋出的眉並不能随之相應移動。脫離了本身的眉毛而在光滑的皮膚上紋出的两條蠟筆小新的黑眉毛,就不自然了,更別說“立体感”靈動感,這樣就成了两條僵硬的、不自然的眉毛,
並且當被拔除的眉毛重新長出来以後就成了“四條”眉毛。


另一種情况
是因顧客的坐位和光源的影響及眉弓自身的不對稱等,造成眉型設計中的两側不對稱,一高一低、一長一短、一寬一窄、一直一彎,這樣做出的眉毛當然不可能是對稱的。

2、顏色選擇很重要



定妝眉效果與颜色有關係。

應根據髮色和皮膚的颜色来選擇。

東方人頭髮的顏色往往有幾種顏色混合,有一點深灰色,也有一點深咖啡色。

因此,紋眉的時候顏色應因人而宜,不要單純一两個顏色操作所有的顧客,

使用的顏色要與顧客毛髮色相吻合,並衡量顧客的皮膚是暖色調,還是冷色調
調出適合顧客的顏色色階,才能對呼應整體面部自然柔美的設計。



 
3、手法輕重要適當

紋眉應順著眉毛生長的方向,掌握好深淺、密度和技巧。


眉頭、眉尾顏色應略淡、密度略疏,而眉腰眉心顏色偏微重、密度較密,保持眉心慢慢自然漸層過渡至眉腰,掌控下實上虛自然過度的針法及密度,這就是紋眉中的濃淡相宜,運用素描美學設計光暗對比,創造自然漸層生動的眉毛設計。

若眉頭紋的又黑又密,則整條眉毛就顯得僵硬、呆板、看起來凶狠。

所謂眉目傳情,你想表達是哪一種情呢?


 4、線條排列要適宜

同時要注意濃淡過度的自然銜接,若是顏色深淺界線太明顯,有色階斷層、眉毛也會失真。


 
5、色料質量品質

紋眉效果與色料質量有關。

個别没有良好職業道德的紋綉師,為追求降低成本而選用劣質色料,也会導致眉毛顏色變藍變紅、或脫痂後顏色也随之脫去,當然色料只是其中變色的因素一部份在於紋繡師的下針、進針技術。



6、相關禁忌要注意

半永久定妝,除了以上因素之外,好的後期效果,同樣和個人體質及自身修復護理有關。

一般半永久定妝操作後,建議2小時之内不要碰水,辛辣刺激食物建議少吃。
保持創面乾淨乾燥,勤擦拭組織液,就不會結痂,當然有些人沒有照顧好還是會結痂的可能性,一旦結痂後不要人為强行摳痂,讓痂殼自行脫落即可。


紋綉知識丨掌握霧眉零结痂小技巧

紋綉師操作霧眉,想做到零結痂,還是有可能的。

操作霧眉零結痂小技巧分享

操作眉毛建議紋繡師只紋刺表皮層上方,不能紋刺到真皮層的位置,操作時時控制在40分鐘完成一對眉毛,操作完之後用修護液來回擦1分鐘,然後用保鲜膜蓋住密封3到5分鐘,這時皮膚會變白,組織液很少, 然後把修護液擦掉。

最重要的一點是:每30分鐘要用生理食鹽水或是修護精華擦拭眉毛,然後再塗薄薄的修護液  塗抹完過1分鐘擦掉,保持一天數次動作

因為組織液不擦掉,就會凝固,凝固後塗修護液會黏到空氣中的灰塵,結痂就會厚。


做完眉毛正常是3個小時表皮就會癒合收縮,24個小時修復乾燥的傷口,但是第三天有有可能會形成薄薄的痂皮。但是3個小時後顧客就可以碰水正常洗臉,洗臉的同時會沖洗掉薄薄痂皮,從而做到零結痂!

所以紋繡師操作進針手法很重要~顧客照顧後術後保養也很重要喔~


温馨提示
做霧眉需繃緊皮膚,帶色操作,切勿空針操作,一秒鐘垂直帶色進針操作。速度要快,姿勢要帥!


 如果一個紋繡師關注以上6點,做出來的眉毛絕對妥妥的!


因此,半永久定妆不只是簡單的著色,... 它對紋綉師的整體面部美學設計,素描立體學光學,皮膚學,進針技巧都有較高的要求,具有相當的複雜性和技巧性。

半永久紋繡知識分享都讓大家變素顏女神了!!!

資訊來源:逸婕紋藝學苑